close
2007/7/10 美國時間

哇~靠~ 
我才剛吃完自己第一次煮的"咕咾肉"
就迫不急待的想把這份喜悅的心情跟大家分享
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愈來愈厲害咧~
我~居~然~會~做~咕~咾~肉!!!!!

除了有一點點酸以外,其他的味道就跟真的咕咾肉一樣咧!!
看來,我真的可以"回鄉辦桌"請眾親友了
哈哈哈!!!!! 大家要等我哦~~~

以下呢~ 就來介紹一下今天的烹飪美食
先給大家看一下照片,聞香一下

      

怎樣? 不錯吧!!!

再來介紹一下我的做法及材料

材料:

1. 雞肉約二片雞胸肉 (一般好像是豬肉,可是我有雞肉所以就用雞肉)
2. 洋蔥半顆
3. 小黃瓜半條
4. 紅蘿蔔半條
5. 蒜頭2瓣
6. 辣椒適量
7. 太白粉

   PS. 一般是加鳳梨、青椒、紅椒等蔬菜,這些東西我通通沒有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就加小黃瓜和紅蘿蔔,反正喜歡什麼就加什麼

醬汁:

1. 蕃茄醬4大匙
2. 醋4大匙 (這次醋加太多了,應該約2大匙就夠了,喜歡"吃醋"的人就多加一點)
3. 糖1大匙 (喜歡甜的可多加一點)

醃料:

1. 醬油適量 (看肉量多寡而定)
2. 糖1匙
3. 蒜末少許
4. 薑末少許

  
做法:

1. 先將所有食材切成一口大小,雞肉用醃料醃15分鐘,再將雞肉裹上太白粉
2. 加入適量的油熱油鍋,等油熱了之後,將火轉成中小火,再將雞肉入油鍋炸至表面黃金即可
     將雞肉撈起備用
3. 鍋內留一匙油,將蒜、辣椒爆香,加入洋蔥等蔬菜翻炒一下,再將雞肉加入一起炒
4. 加入醬汁略炒讓食材均勻的沾到醬汁後,用太白粉加水勾芡即可盛起


以前用"想的"覺得咕咾肉好像很難做,今天試煮了一次之後,發現其實不難
這讓我信心大增,我準備朝更困難的料理邁進,哈哈哈!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別人搶不走的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