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上次吃到ESL同學包的水餃後,引發我對水餃的思念
之前在台灣還蠻愛吃水餃、鍋貼、水煎包之類的麵食
再加上邀請Survivorman的美國G同事平安夜來家裡作客
剛好他也提到想吃"鼎泰豐的小籠包"
但"小籠包"的製作技術太高超了,我想我無法勝任
包包水餃應該難不倒我,於是就來個包水餃同樂會吧!!!

趁周末已把水餃餡和水餃皮材料備妥
在亞洲超市買了一顆高麗菜和水餃皮
上網找了水餃餡食譜,下午2點多開始準備水餃餡
剛好G同事也到達家裡,這時Survivorman正在玩Wii
兩個男人就坐在客廳聊起電玩
說到電動,我想是不分年齡的,只要是男人都愛玩吧!
尤其是槍戰之類的,男人就是男人!!!


另一頭的我正在廚房準備水餃餡料,時爾跟他們聊聊天
G同事算是我最敢跟他講英文的美國人
因為他聽得懂我在講什麼,重點是我也了解他在講什麼
而且他很愛開玩笑,每次跟他聊天必定充滿笑聲

先上個Friday's洋蔥圈當點心
  

水餃餡準備好了,吆喝男人們"洗手做羹湯"
剛開始他們千百個不願意,只願意負責吃
但我要求他們一定要跟我一起包,然後自己包的自己吃
後來G同事說,他有一個要求
那就是他吃我包的,我吃他包的
我答應他,於是開始我們的包水餃遊戲

在楊老師親自示範講解後,學員們學得很快
包得挺不賴的~ 看得出來是水餃!!!
不錯不錯!! 孺子可教也!!! 哈哈哈~


包水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"團體活動"
小時候包水餃一定選在假日,因為這樣小孩才能幫忙包
通常我們包得高興也玩的開心
只是以前只要負責包就可以了
今天可是我第一次自己調餡料咧~

前二、三年因為一次把水餃煮的"皮肉分離"
而當天只有2個朋友吃到那失敗的水餃
但自從那次以後,幾乎全部的朋友們開始懷疑我的廚藝
雖然說那時真的沒什麼廚藝可言,但是也沒差到煮什麼都不好吃好嗎?!
這就是所謂的"人言可畏"啊!!

沒關係!!
今天我終於血恥了,我成功的包水餃and煮水餃
第一次的成果讓我感到滿意
Survivorman和G同事也覺得好吃 
他們兩個是最捧我場的人,感動咧!


來個成功水餃特寫!!!


總之,今天包水餃大成功啦!!!
平安夜就在吃水餃配香菇雞湯和聊天中渡過
多麼有意義的平安夜啊~
多麼中西合併的平安夜啊~
忍不住要唱...

Silent night
Holly night......
........



以下就是我簡單的鮮蝦水餃食譜:

材料:

1. 豬絞肉約450克
2. 鮮蝦200克
3. 高麗菜適量(愛吃多少就放多少)
4. 乾香菇數朵
5. 蔥2根
6. 薑2片


絞肉調味料:

1. 醬油2匙
2. 鹽1 1/2匙
3. 糖1匙
4. 蔥薑水約1碗
5. 香油適量 (我省略)

做法:

1. 將高麗菜切碎,加鹽醃約30分鐘去水份及軟化高麗菜,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
    再用手把高麗菜將水份擠乾 (最笨的方法)
2. 香菇泡軟切碎,蔥切段、薑拍碎加入1碗水浸泡一下,鮮蝦去腸泥洗淨後用刀背剁
     成泥再將蔥、薑取出切碎
3. 將絞肉、高麗菜、香菇、蝦泥及調味料加入大碗攪拌均勻
     再將蔥薑水分三、四倒入絞肉中攪拌(需同一方向),待絞肉充分吸收水份即可
4. 將完成的水餃餡放入冰箱冰約20分鐘後即可動手包水餃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別人搶不走的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