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了這個月底
Gabriel就滿2歲2個月
我終於可以感覺到帶小孩不是那麼累的一件事
從馬來西亞回來後
發現Gabriel在各方面進步很大

不會一直要我抱
也可以自已玩
不再那麼黏我
不過他是個害羞的小孩
所以到了陌生環境
還是會緊跟著我不放

他算是比較慢會說話
這個月來突然愛學大人講話
也可以說出短短的句子
重點是他的中文發音怪怪的
聽起來很像是外國人講中文

有時他講的話因為音不對
我都要猜很久
有時又會被他說的話逗笑
現在我們也不敢在家裡說一些類似”靠腰”之類的口頭禪
因為怕他一下子就學會
所以現在都要”戒口”
不可以再那麼隨性

呼~
終於感覺他長大了
可以溝通也會表達情緒
突然覺得這二年過得好快
之前辛苦的好像也沒那麼累了

雖然現在他是個連貓狗都討厭的二歲兒
不過每天晚上睡覺前看到他天真的笑容
就又覺得他好可愛

現在的他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”不要”
問他要不要吃飯?”不要”
不過有時下一秒就爬上椅子坐好說要吃飯
心口不一的2歲兒
看了書說這是小孩心智發展的階段
也是所謂的人生第一個叛逆期
 
最怕的人是”警察”
平時走路不牽手
只要看到警察一定馬上自動跑來牽
其實他只要看到穿背心戴帽子的都以為是警察
我想警察是最忙的職業
要抓小偷還要抓不乖的小朋友
哈~警察真的很好用咧~

每天洗澡念三字經給他聽
其實我也背不了太長
前陣子我念了第一句
他居然可以接第二句
現在可以接完我會背的地方
連ABC歌也是
晚上睡覺前唱給他聽
現在他可以唱完26個字母
我只能說,不能小看小小孩
他們腦袋瓜的吸收力真的很強
就像海綿一樣

最近在教他玩拼圖
說真的
連我自己都還不太會玩
我想我就跟他一起學好了
哈~

上個星期帶他去玩沙子
他超愛的
其實我也很愛
一堆爸爸媽媽坐在陪邊看小孩玩
我是唯一一個媽媽親自下陣跟他一起玩
老公說我玩得比他還開心
因為長這麼大那還是我第一次用沙子做城堡咧~

很多東西小時候很少接觸
現在就跟著Gabriel的成長腳步
慢慢學也慢慢再成長一次
重回童年的快樂時光 
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別人搶不走的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